网站导航

第十四届校园文化艺术节—— “朗读者”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8-6-5 16:51:34 阅读:2023

5月31日晚18:30,文学部于北院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第二届“朗读者”活动。本次朗读主题为“初心”,旨在让每位朗读者分享自己的真实故事,讲述个人经历,传递感动,铭记感恩,同时唤醒学生们阅读书本的习惯。

本次活动自4月开始筹备,9个学部共有58名同学报名初赛。通过音频选拔15名学生进入决赛。决赛分为访谈和朗读两个环节。访谈环节依据朗读者的朗读内容及个人经历,由主持人与朗读者访谈交流,展示朗读者的生活与情感背景,与观众进行心灵沟通。

在朗读环节,活动围绕“初心”这一主题词,分成了“个人”、“爱情”、“家国”三个板块,朗读《初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平凡的世界》等作品,诠释了朗读者们对于“初心”的理解。《树》、《做一个刚刚好的女子》《心田上的百合花》、《真实的高贵》等作品的朗读,展现了朗读者们“寻找初心”、“坚持初心”的历程。朗读《霍乱时期的爱情》、《致橡树》、《邓颖超致周恩来》等作品,体现了朗读者们对爱情的向往和忠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的祖国》等朗读作品,将活动推向高潮。他们“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般将感情丝丝浸入到观众内心深处,引发情感的共鸣。

此次活动作为第十四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结合学部专业特色,通过文本和朗读的结合,切实让学生体会到了“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意义。在场所有观众真实感受到朗读的魅力,朗读者们更是将个人情感、成长体验与传世佳作紧密融合,通过朗读这一简单的方式呈现出人性之美,情感之美和文字之美。

(供稿:文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