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学部团团读书班第二讲—践行青年大学习,研读十九大

时间:2018-6-8 18:56:26 阅读:218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对团干部的教育和培训,提高团干部的思想素质、政治素质,坚定基层团干部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理想,文学部团总支于2018年6月5日开展“团团读书班”第二讲——践行青年大学习,研读十九大活动。读书班的第二课由文学部团总支副书记王月主讲,文学部2016级、2017级各班团支部书记、团支部副书记和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共计40余人参加。

本次团团读书班从认识青年大学习、交流“砥砺奋进,逐梦前行”团日活动、研读学习十九大的“19条干货”三个方面来具体展开。首先,文学部团总支副书记王月向大家传达了由共青团中央发起的全国广大青年参与“青年大学习”方案,为大家介绍了青年大学习是通过构建“导学、 读学 、研学、 比学、 践学、 督学六位一体的学习体系”。接下来各基层团支部书记交流对本次“砥砺奋进,逐梦前行”主题的团日活动的认识,各团支部以学习十九大、学习习近平主席对青年的重要讲话和青春梦想为主题,通过条幅签字、展板宣传展示、公众号推广、读信活动等多种形式开展本次团日活动。 

最后,王月带领各团干部一同研读十九大的理论知识,强调身为一名团干部要掌握我国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十九大的新概念。进一步解读五位一体、四个全面、四个自信的具体内容,大家齐声朗读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八个“明确”与十四个“坚持”。同时,她向团干部提出,要多关注国际大事,了解更多更新动态,希望团干部能够深钻细研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坚持整体把握、辩证思考、系统认识,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发挥出一名团干部的榜样作用,展现出青春活跃的大学生精神面貌。 

通过此次研读活动,使基层团干部自觉树立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用新时代标尺审视自己的意识,能够学习本领、磨砺本领、提高本领,在新征程的熔炉中锻造自己,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推动青年大学习活动在我学部团建活动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