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第十四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社彩纷呈 团聚青春”社团嘉年华圆满落幕

时间:2018-6-8 19:16:00 阅读:2371

6月1日,我院餐饮中心东广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由院团委主办、院学生会承办的第十四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社彩纷呈 团聚梦想”社团嘉年华活动正在这里举办。作为第十四届校园文化艺术节重点活动之一的社团嘉年华活动吸引了来自我院66个学生社团的积极参与。学生处处长刘文超,学生处副处长、团委书记李超,以及各学部团总支书记来到活动现场与学生社团进行交流。

活动现场分表演区、展示区和互动区三大区域,社团展示与舞台表演、游戏互动同时进行。各学生社团在各自展示区域通过“荣誉展示” 、“实物宣传”、“活动互动”、 “实践体验”等多种形式生动活泼地展示了各自社团的建设成果和特色文化。手工社精心制作的花束,书画社的国画、毛笔字,滑板社各式各样的滑板,搏天棍道、启航剧社、乒羽协会等多个社团展示了社团所得证书、奖杯,雷鸟航模社展示了航模模型,“化时代”趣味化学社展示了有趣的化学实验等。社团的游戏互动环节很有创意,如歌名猜猜猜、象棋残局挑战、致敬经典等。

17:00舞台表演正式开始,由指纹街舞社为我们带来开场舞《Cheap thrills》,动感的音乐、劲爆的舞姿带动全场气氛。军魂社,统一的着装、一致的步伐、有力的拳法体现着军人的气魄。现代舞社的《侧耳倾听》,轻快的舞蹈,洋溢着青春的气息。博武协会为到场师生展现了中国传统武术,彰显了男儿当自强、站如松坐如钟的坚韧。瑜伽社美丽优雅的展示,柔体纤纤,舞韵悠长。启航剧社,一逗一笑,一说一唱,将相声这项民俗艺术的魅力展现的淋漓尽致。民族舞社带来的《典狱司》,让我们感受到了民族舞蹈的魅力。模特社上台,气质高贵,动作优雅,一举一动,韵味十足。戏曲社开口一唱,京腔十足,音韵悠长。各社团积极参与,使得广场的每一个角落都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我院目前有院级社团36个,部级社团30个,分为思想政治类、学术科技类、创新创业类、社会公益类、体育健康类、文化艺术类等,每年举办50余场演出比赛,万余人次参与其中。社团嘉年华活动是展示优秀社团活动、传播社团文化、评选优秀社团的重要平台。团委将以此次社团嘉年华活动为契机,积极整合全院学生社团资源,重点整合打造一批专业性和文化性学生社团,真正发挥校园社团活动在提升学生个人综合素质以及丰富校园文化、打造优良学风方面的应有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