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理学部扎实推进“重温志愿、践行三真”主题活动

时间:2018-6-12 18:09:36 阅读:218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院党委《关于开展“重温志愿,践行三真”思想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理学部立足实际,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思想教育活动,以培养“合格党员”为目标,进一步强化党员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端正入党动机。

6月7日,理学部隆重举行新发展33名党员宣誓仪式,理学部全体党员参会。通过宣誓仪式重温入党志愿,进一步洗涤参会党员心灵,寻找差距,明确方向,加强党性修养,使党员进一步明确自己的职责,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会后,理学部党总支纪律委员郭绍福为与会党员上党课,对全体党员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二是牢记党的宗旨;三是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将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个人实践结合起来,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整个五月,理学部各基层党组织以“三会一课”制度为主,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践行“三真”:赴华北军区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开展以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主题的每周一课活动;开展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为主题的党课学习活动等。以上活动的开展有效地提升了党员的理论修养,夯实了党员的思想意识。理学部还以党员志愿服务为契机,积极行动,组织党员50余人赴汇华学院附属幼儿园、师大附属实验小学、五里庄小学、汇华学院附属小学四个志愿服务对口单位进行志愿服务,服务对象达100余人,赢得了服务对口单位的赞誉。

在今后的教育活动中,理学部将继续丰富教育内容,创新教育形式,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真学真信真用马克思主义,坚持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者、传播者和践行者,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

(供稿:理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