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教育学部成功举办学前教育专业技能汇报展演

时间:2018-6-20 15:55:58 阅读:2301

5月下旬至6月上旬,教育学部举办了2018年度学前教育专业技能汇报展演,本次活动由2015级“汇·童年 稚·青春”汇报演出和2016级 “一路童程”手工艺品展两部分组成。本次汇报演出既是学生专业技能的综合展示,也是2019届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就业推介会,教育学部邀请并接待省直机关幼儿园、事业单位幼儿园、民营幼儿园、幼教集团、早教培训机构等众多一线单位负责人、园长及老师前来观摩并选拔优秀人才。

5月29日至6月8日,以“一路童程”为主题的手工艺术品展览在北院第四教学楼手工实训室成功举办,此次手工展营造了从城市过度到森林的整体感觉,楼道的布景也以此为主线,墙壁上展现出高楼林立、热闹非凡的城市街景,祥和质朴、静谧悠扬的乡间小路,阳光明媚、广阔无垠的花田草原,绿波翻涌、遮天蔽日的茂密森林,让人有身临其境之感,体验从热闹喧嚣逐渐走向静谧神奇的独特魅力。进入主展区,颜色各异的梦幻玫瑰、蓝铃花、风信子映入眼帘,展现出精巧的手工技能。栩栩如生的纸插小动物也让人爱不释手,不织布和轻粘土创造的美食场景犹如绿林里的米其林餐厅,各种材质的玩教具能够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学习,在学习中发展兴趣。还有创意美术体验区,提供蔬菜、纸张、颜料等材料,现场制作张贴,孩子们可以在创作中得到启发与灵感。此外,各种材质的玩教具寓教于乐,根据幼儿发展突出教学。展会上栩栩如生的作品显示出了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扎实的手工技能和团结协作精神,手工展出受到外界一致好评。


6月5日晚,以“汇·童年 稚·青春”为主题的艺术汇报演出在北院音乐厅华丽绽放,此次汇报演出历时三个月的精心准备,从舞美设计、演出道具、舞台背景等多方面着手,利用专业技能进行手工制作,充分展现了同学们过硬的技能水平。本届汇报演出除了幼儿歌舞、儿童舞、民族民间舞、儿童舞台剧等传统节目外,更是展示了极富环保寓意的创新走秀表演《Super star》,运用手工技能,将生活中废弃的塑料袋、麻袋、报纸等不同材质的物品回收,重新设计制作,打造一件件别具一格的“时装”;钢琴古筝合奏《克罗地亚狂想曲》旋律跌宕起伏,引人入胜,充分展现学前人的专业技能;舞蹈小品《水晶鞋》根据灰姑娘的绘本故事改编,精致的城堡、帅气的王子、美丽的公主和可爱的小精灵共同呈现了一场完美的视觉盛宴;双人舞《大鱼海棠》根据国产动画电影改编,柔美的舞蹈动作将人物刻画的入木三分,引起强烈反响;舞台剧《小布丁的烦恼》为师生原创节目,结合当下二胎的热点话题,以幼儿视角展现孩子的心理情景,引人深思,极具教育意义;奥尔夫音乐创意声势律动节目《咖喱咖喱》以铝板琴、双响筒、铃鼓、非洲鼓等多种乐器融入表演,节奏鲜明欢快,使得整场演出高潮迭起;压轴节目《粉墨》为水袖舞,利用源自于中国戏曲水袖,继承和发展了戏曲舞蹈中独特、鲜明的风格和形态,不但有舞蹈本体美,更在整体视觉上营造出美轮美奂的意境。整场演出将学前教育专业模块课程的教学成果、教育理念及教育情感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得到了校内外专业人士及家长和小朋友们的热情参与和高度赞扬,网络直播点击率高达1.1万余次,同时汇演被河北新闻网报道。


近年来,教育学部学前教育专业在教学改革过程中,在第一课堂的基础上,建立了稳定规范、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幼教技能汇报展演作为第二课堂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学生提供了更多的实践和锻炼机会,巩固和深化了课堂教学成效,也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学习需求与主动性。教育学部将不断明确和完善第一、二课堂的教育理念及其分工,推进其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使之更好地结合起来,形成良性互动,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学前教育人才。

(供稿:教育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