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工学部“重温志愿,践行三真”思想教育活动持续推进

时间:2018-6-20 17:30:05 阅读:2399

为进一步全面提高师生党员的政治理论素养,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真学真信真用”马克思主义,增强党员意识,端正入党动机,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工学部党总支结合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的不同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了“重温志愿、不忘初心、追溯本源、坚定信念”系列主题活动。

5月15日,在党总支书记段再超的带领下,全体教工党员举行隆重的“重温入党誓词,唤回青春记忆,坚定理想信念”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引导大家回忆曾经的热血激情,重温当年的理想信念。

5月22日,为更深入直观地了解马克思,工学部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工集中观看了《马克思是对的》系列节目,该节目有理论深度、有实践温度,浸润着理想情怀,洋溢出青春气息,在员工中产生了极大反响。

6月8日,学部党总支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暨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新发展的15名预备党员及30多名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参加。党总支书记段再超发表讲话,勉励大家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每一名党员都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深刻体悟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科学发展,立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毕生精力!仪式结束,党总支纪检委员张洁带领与会党员学习党章、党纪等有关内容,同时也为即将离校的毕业生党员上了大学里的最后一次党课。

6月19日,党总支书记段再超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题,为全体员工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她从共产党员的“初心”是什么,详细阐述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应该深入领悟八个方面的关键词,同时又从“明确使命担当、增强党性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强化高线追求”四个方面,强调每一名党员必须身体力行地投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践中,才无愧于“共产党员”这一至高无上的荣誉。

各支部也结合支部特点,陆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重温志愿,践行三真”思想教育活动。

教工党支部的“吟诵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悟原理,勤反思”及“志愿服务我先行,不忘初心强党性”,不仅激发了教工党员诵读经典、提升素养的学习热情,也引导教工在教学过程中注重培养有思想、有情怀、有担当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真正担负起“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同时通过志愿服务将最先进的人工智能和马克思主义思想渗透进小学生的内心。

第一党支部以“‘聆听党的声音,履行党员承诺’之123456”系列党日活动,拉开了“重温志愿,践行三真”学习教育活动的序幕,在进一步加强党员思想教育的同时,引导全体学生党员充分认识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坚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懂得了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代表着党员的形象,提升了爱国、爱校、荣校的意识,带头去做汇华学院精神的传承者和实践者。

第二党支部在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入党动机大讨论的基础上,自编自演情景剧《不忘初心跟党走》。该剧以爱国学子投笔从戎为主线,讲述了一名热血青年成长为优秀共产党员的故事,剧中五四运动的热潮、红军战斗的英勇、开国大典的雄壮,恢宏的历史场景在方寸之地被演绎得如临其境。通过观看,同学们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成熟的艰辛历程,为共产党员的坚定信仰所震撼,更加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坚定了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的决心和勇气。

学部团总支也在党总支的号召下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工学放映室重温经典、开启工学团学干部读书班、召开工学朋辈经验分享会”等系列“践行三真”思想教育活动,将思想教育深入到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

马克思主义博大精深,学习和掌握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体悟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科学内涵和时代价值,需要坚持不断地深入学习、用心实践,在学习、研究、探索、实践的过程中领悟精髓,才能获得政治思想理论与实践能力的全面提升。工学部党总支将继续以基层党组织活动为平台,以“政治思想教育”为抓手,以多种形式开展诵读经典著作活动,全面提升师生党员的政治素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供稿:工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