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艺术学部深入开展“重温志愿、践行三真”主题思想教育活动

时间:2018-6-21 16:36:21 阅读:2095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院党委《关于开展“重温志愿、践行三真”思想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艺术学部立足专业设置,以“争做合格党员、永保政治本色”为主题,扎实推进思想教育系列活动,强化党员党性修养,增强党员责任意识,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

6月14日,艺术学部党总支隆重举行新发展的14名党员宣誓仪式,学部全体党员参会。党总支纪律委员王丽志带领全体党员宣誓。每位党员紧握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激昂的宣誓声抒发了对党忠诚的决心,老党员重温志愿宣誓,再一次接受了精神洗礼。党总支宣传委员徐宁宁对新发展党员表示祝贺,并以《重温志愿、践行三真,树标杆,做先锋》为题目,给与会党员上党课,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要端正入党动机,做到思想上入党,真学真信真用马克思主义,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修养和政治素质;二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到服从大局,吃亏吃苦在前,为集体、同学利益甘于奉献;三要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和宣传引领工作,努力成为学生中的中坚力量。

五月以来,艺术学部各党支部结合“三会一课”制度,充分发挥专业特色,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践行“三真”。学部党总支公众微信号开通“党建之声”板块,累计推出18期政治理论学习音频,邀请陆军工程大学石家庄校区党的创新理论“蒲公英”小分队来校举办 “致敬新时代 同心创未来”主题宣讲,各党支部以支部大会等形式带领全体师生集中学习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关于《共产党宣言》的重要论述,以及省委书记王东峰在全省“青马工程”培训班上的专题报告;学生党支部先后举办“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集体观看南航徐川视频公开课,开展“你眼中的马克思”学习讨论活动;“抓住毕业季,党员要先行”文明、感恩、诚信系列教育活动;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对接,进行党章宣讲学习。

同时,艺术学部开展“艺术之光”系列活动,围绕“红色精神”、“传统文化”、“服务社会”三大主题,先后组织“照耀折翼天使”石家庄社会福利院文艺演出,“照耀祖国花朵”深入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小学部、汇华学院附属小学、附属幼儿园开展校园民族器乐普及活动,“照耀最可爱的人”慰问演出石家庄某部队院校,“发现平凡劳动的诗意”手绘人物肖像赠予等活动。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师生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科学内涵和时代价值的领悟,更加坚定了党员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理想,在后续学习教育活动中,艺术学部将进一步丰富教育内容,拓展学习形式,引导全体党员师生切实践行“三真”,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和精神追求,真正把马克思主义这个看家本领学精悟透用好,争做合格党员,永葆政治本色。

(供稿:艺术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