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直属教工第三党支部扎实推进“重温志愿 践行三真”思想教育活动

时间:2018-6-22 15:47:39 阅读:2132

学院党委部署“重温志愿,践行三真”思想教育活动以来,直属教工第三党支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召开支委会进行专题研讨,征求党员意见,并于5月6日制定了支部“重温志愿,践行三真”思想教育活动实施方案。

5月7日,支部集中学习了《共产党宣言》、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河北师范大学调研检查时的谈话精神及在2018年全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作的专题报告精神。学习会上,支部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旨在牢记入党初心、践行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5月15日,支部党员集体观看《不朽的马克思》。学习马克思为人类解放事业不懈奋斗的光辉历史,体会马克思的先进思想,感悟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科学内涵和时代价值,聚焦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建设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贡献力量。

5月24日,党委副书记樊翠英以《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为题,带领支部成员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共同寻觅党和国家大政理论方针的根基。坚定不移地继承和发扬社会主义道路、共产主义理想,做好高校教育工作者引导者、领路人的作用,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者、传播者和践行者。

5月30日,围绕《共产党宣言》和《中国共产党员章程》开展读书分享会活动,支部成员畅谈自己的阅读感悟及阅读过程中思想与心灵深处发生的变化,相互分享读书体会与心得。

6月5日,结合支部工作实际,开展了“教工心理减压”志愿服务活动,为我院教职工提供贴心优质服务。

6月20日,直属教工第三党支部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开展“真学真信真用之我见”主题讨论会,会议围绕“为什么入党”、“是否真学真信真用马克思主义”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

据悉,支部将继续丰富和完善思想教育活动,促进全体成员更准确把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做到真学、真信、真用,藉以指导学习、指导工作。

(供稿:学生处;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