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教育学部“绘童年聚精彩”绘本剧展演圆满落幕

时间:2018-6-27 17:30:39 阅读:2065

经过近两个月的精心筹备,教育学部2017级学前教育专业“绘童年聚精彩”绘本剧展演于6月23日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圆满落幕。整场演出既充满童真童趣,又蕴含教育意义,得到了老师和小朋友们的参与和认可。

本次演出包括《世界上最大的房子》、《森林历险记》、《秋秋找妈妈》、《胖国王》、《糖果屋》5个精品绘本剧,整场演出的服装、道具、背景等全部由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手工制作完成。《世界上最大的房子》告诉小朋友们“不是最大的就是最好的,适合自己才最重要”的人生哲理;《森林历险记》通过发生在森林中的两个童话故事教给小朋友们做人做事的道理;《秋秋找妈妈》通过小鸟秋秋找妈妈的经历,让小朋友们懂得要关心、理解自己的妈妈;《胖国王》则通过搞笑幽默的剧情传递健康生活的理念;《糖果屋》改编自世界著名童话故事,同学们的精彩表演赢得阵阵掌声。

学前教育专业以幼儿园教育五大领域内容为核心,开展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绘本阅读与绘本剧表演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将语言表演、手工制作、形体音乐等各项技能有机整合,为学生教学技能的提升打下坚实基础,形成专业与实践的良性互动。

(供稿:教育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