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召开期末教学工作会

时间:2018-6-28 16:42:54 阅读:2288

6月28日上午,我院于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本学期期末教学工作会,学习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本学期期末考试及2018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等相关工作。副院长杨继清、各学部教学工作副部长及教务处、公共教学部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杨继清对6月21日召开的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他指出,要深入学习理解“四个回归”的本质含义,进一步树立“以本为本”的教学中心意识。要以本次期末考试为契机,从进一步严肃考风考纪入手,提高对任课教师的要求,避免“水课”。要端正学生的学习动机,加强对学生学习过程的管理,对学生合理增负,让学生感受到大学课程学习的压力。各学部要立足学院教学工作实际,务求实效,扎实推进学院教学各项相关工作,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教务处副处长赵亮结合《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普通本科学生学籍管理规定(修订)》及《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学生学业成绩考核管理规定》中涉及学生考试方面的变化,对加强本学期期末考试学生教育及监考人员培训做了强调说明。同时,为进一步推动学院教学工作稳步发展,就学籍管理规定中涉及的学生重修、补缓考及学业预警、学籍注册等各方面工作做了具体要求。

会上,与会人员对《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关于制订2018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工作的指导意见》、《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学生专业综合实习管理办法(试行)》进行了集中讨论学习,教务处各岗位人员结合实际对相关教学工作做了进一步补充说明。

(供稿:教务处;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