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学院党委表彰2017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个人

时间:2018-7-4 10:32:12 阅读:2689

在庆祝建党97周年之际,学院党委发布《中共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2017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对直属教工第一党支部等4个党组织、李晓超等30名共产党员、王峰等5名党务工作者予以表彰,分别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 “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5月11日,学院党委下发《关于评选2017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通知》。经过基层党组织推荐、学院联评、网上公示、院党委审定等环节,产生了2017年度院级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个人。

此次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党建创新紧密结合,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党组织建设,创新工作思路。其中,直属教工第一党支部通过开展党员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同心同德,坚持弘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精神,开拓进取,为学院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在支部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学院被河北省教育厅评为“安全稳定工作先进单位”,支部被学院授予“优秀共产党员志愿服务集体”荣誉称号。工学部第一党支部不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积极探索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方法、新思路、新形式,构建了“五微一体”的党建工作模式,建立了党员目标管理档案,加强对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该模式获得2016-2017河北师范大学基层党建创新案例三等奖;2017年汇华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成果二等奖。

 2017年度,我院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中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如文学部部长兼党总支书记李占涛同志15年来在工作上兢兢业业、认认真真、开拓进取、锐意创新,始终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坚持做到“五好”“五带头”,发挥一名党员的旗帜作用,主持的《礼敬中华优秀文化 引领校园文化建设 打造文化育人新格局——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文史类师范生“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实践与探索》获汇华学院2017年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成果一等奖、河北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三等奖。传媒学部第三党支部张萌同学是2014级广告学专业1班团支部宣传委员,连续三年获得专业一等奖学金,其文案作品《一日三省,暖男修成》获得“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文案类全国优秀奖,多次参与“义务拍摄证件照”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优秀党务工作者经济管理学部党总支秘书刘斌同志曾荣获河北师范大学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教师,汇华学院201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一等奖等荣誉,主持参与申报2017年学院党建创新案例2项,参与河北省人社厅2016年度科研课题并顺利结项;主持学院2017年度科研课题1项。

这次表彰的先进基层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委工作者,是我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他们的先进事迹集中体现了当代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和精神风貌。

学院党委号召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向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学习,以他们为榜样,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甘于奉献,率先垂范,为全面落实学院“十三五”规划和推进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建设中不断奋发进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