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樊翠英进行实地家访

时间:2018-7-23 12:21:37 阅读:255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密切师生关系,促进家校和谐,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7月21日,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樊翠英在艺术学部副部长刘媛、学生处副处长田玉彬陪同下,到晋州市小樵镇西曹村实地家访艺术学部学生,代表学院为学生家庭送去关爱和问侯。

樊翠英一行首先向家长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反馈了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及相关政策和要求,并且从学生学业规划、职业规划、生活规划等家长和学生关心的问题与家长和学生做了深入探讨,并认真听取了学生家长对学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学生家长表达了对我院领导和老师们不畏辛苦冒着酷暑实地家访的感谢。

学院和学部高度重视辅导员暑期大家访这一常规工作。今年暑假,学院、学部各级领导和全院学工队伍牺牲休息时间,不畏酷暑,深入到学生家庭,通过实地走访了解学生家庭的居住环境、家庭生活以及成长经历等。他们仔细询问孩子们在家的表现,向家长说明孩子在校的学习情况,征求家长对学校的意见、建议。在此次活动中,老师们也感受到了家长们的极大热情。每到一个家庭,都能看到家长一张张热情的笑脸,都能在轻松的氛围中和家长进行亲切的交流。家长们对老师前来家访的教育行为非常感动,并纷纷表示将积极配合学院的工作,对学院的“大家访”工作深表感激。同时,在家访中,也锻炼了辅导员队伍,进一步建立学生家长对学院的感情纽带,构建了家校合力育人的良好局面。

我院也将继续以家访活动为契机,密切家校联系,争取家庭、社会对学校教育的理解和支持,虚心听取意见,提高办学水平,继续探索家校合作的新途径,新方法,不断总结经验,加强家校合作,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

(供稿:学生处;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