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理学部野外实习实践教学任务顺利完成

时间:2018-7-23 12:24:17 阅读:2242

7月20日下午,随着2016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学生安全返校,理学部为期15天的野外实习实践教学任务顺利完成。此次野外实习实践教学任务有2017级地理科学、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的《地质地貌学实习》、2017级生物科学专业的《动植物学实习》、2016级地理科学专业的《土壤植被与生物地理实习》和2016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的《区域分析与规划实习》四个实习任务,共有384名学生参与了此次野外实习实践教学活动。

学部为了保障此次野外实习实践教学活动的顺利开展,学期初就制定了实习实践教学计划,一方面结合本学期课程教学任务与任课教师进行沟通,穿插性地增加野外实习实践教学相关内容,使学生能够提前与实习实践环节内容相匹配;一方面与实习实践基地进行联系,确定学生到达基地实习实践时间,落实实习实践用车,印制实习实践手册等实习保障工作;一方面聘任具有丰富经验的老师担任野外实习指导教师,实习过程中全程指导实习实践,同时结合实习手册做好多学生的实习考核与评价。学生在整个实习过程中表现较好,进一步扎实了对专业知识的学习和认知,同时锻炼了学生的合作团队意识,克服了很多实际困难,圆满地完成了实习实践教学任务。

实习实践教学任务的顺利完成是对理学部教育教学质量的又一次有力检验,野外实习教学活动是对课堂理论教学的补充和完善,也是激发学生专业学习兴趣和综合素质的需求,是学部进一步落学院整体教学专业建设发展的保障,也是学部进一步推进专业建设的基础。

(供稿:理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