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学院领导赴社会实践点调研指导

时间:2018-7-25 13:09:18 阅读:2458

7月18日,7月21日党委书记徐国强,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樊翠英,学生处、团委、相关学部负责人赴雄安新区、平山县、武强县对外语学部、教育学部法政学部、艺术学部社会实践队活动情况进行调研,实地了解实践开展情况。

7月18日上午,徐国强书记在雄安新区,详细询问了外语学部“情暖雄安,多彩非遗”暑期社会实践集中队队员们衣食住行等生活情况、开展实践至今的工作进展情况,对实践队员的前期工作成果以及工作精神状态表示肯定与赞赏。他通过分享自身带队实践活动经历,对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艰辛与不易表示理解,并以自身实际经历为例,对集中队工作进行指导,提出建议。同时他还强调社会实践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有益平台,其一有利于大学生走出校园、接触社会、丰富自身见识;其二则是益于参与者锻炼自身能力、增强团队意识;其三是帮助增进师生感情。

7月18日下午,徐国强书记一行来到石家庄市平山县藤龙山,对教育学部法政学部“微爱青年,与爱同行”暑期社会实践集中队活动情况进行调研。徐书记表扬了集中队的实践主题和实践意义,充分肯定此次活动带给特殊儿童及家庭的意义以及活动本身对于大学生的价值观的提升。此外,徐书记还结合自身生活实际,对特殊儿童康复训练进行了剖析,表达了特殊教育专业发展的期望。最后,徐书记对队员们提出要求,即要把专业与社会接轨,亲身感受社会氛围,深入特殊家庭了解实际情况,使实践成果受益于更多的特殊家庭。

7月21日上午,副书记、副院长樊翠英一行赴武强县对艺术学部“衡水武强年画”集中队活动情况进行调研。 樊书记对实践队员工作思路、工作状态表示了肯定,并鼓励实践队员们既要充分利用平台,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也要利用自身优势,积极主动的服务地方。实践队队员们表示将在接下来几天的实践中,用心做、踏实走,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尽心尽力。

在调研中,各地实践队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社会实践活动当中,利用此次机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感受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经济社会发生的深刻变化,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不辜负学校领导与老师们的殷切期望,以优异的实践成果为汇华学院添彩。

(供稿:学生处;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