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喜迎2018级新生

时间:2018-9-11 16:03:19 阅读:3980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9月8日、9日,2900余名“00”后新生怀揣着期待与梦想踏进了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的校门,开启了崭新的人生征程。


清晨7时,校园里写满“超越自我”、“开创未来”、“汇华我来啦”、“欢迎新同学”的红蓝道旗,矗立在林荫道两旁,一个个充满正能量的大红迎新条幅、一块块活泼生动的迎新展板、一张张充满人文关怀的宣传海报,都在向新生展示着汇华学院的热情和实力。校园里随处可见脸上洋溢着喜悦与兴奋的新生、热情细致的迎新工作人员。各学部、学院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行政处、后勤处、安全工作处等职能部门已在指定场地准备就绪,迎接全国各地前来报道的新生及家长。上午9时,院长阎福玲、党委书记徐国强和院党委班子成员先后来到迎新现场,了解报到情况,慰问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院领导们关切询问同学们“从哪里来”“对自己专业怎么看”等相关情况。


9月7日起,各学部各单位已经做好迎新各项准备工作。在各学部报道点,除了常规的迎新流程外,迎新形式推陈出新,营造了独特的文化氛围。文学部安排学部学生会和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学生在8日和9日晚进新生宿舍为新生讲解校规校纪。外语学部为新生制作了可以填写个人对未来期冀的“护照”,以第一次班会为起点,带着自己的期冀开启大学之旅。理学部的博士校友墙和考研榜吸引了众多新生及家长驻足。各学部还为新生准备了纪念品,教育学部法政学部为新生准备了写有部训的纪念书签。传媒学部为新生准备了自制电影《芳华》的电影票。经济管理学部为新生准备了装有学部基本信息、学部公众号二维码和矿泉水的纪念品手提袋。艺术学部为新生提供了学校及周边的平面图。在此次迎新工作中,各学部举办了家长会,为家长介绍学院的基本情况,解答家长的提问,加强家校双方的互动交流。


我院今年迎新工作设置火车站接站处、咨询处、新生报到处、交费处、公寓用品选购处、日常生活用品选购处、家长休息区,为新生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为确保新生顺利报道,学院制定迎新工作总体方案,由学院办公室统一协调,各部门通力合作,创新服务,提高了工作效率和质量。为确保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给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后勤处、基建与资产管理处员工在暑期奋战一线,完成了北院餐饮中心改造工程、宿舍楼修缮及粉刷工程、通信设施完善等项目。

据悉,在完成报道入学的相关手续后,学院将围绕适应大学生活、聚焦院情院史、安全教育、习惯养成等主题,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新生将于9月15日开始进行集中军训。

从今天起,2018级本科新生将成为汇华的一份子,以梦为马,扬帆起航。新汇华人,欢迎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