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新学期外语学部学风建设拉开序幕

时间:2018-9-14 16:57:59 阅读:2377

9月11日,外语学部“阳光晨读,‘晨’就梦想”活动于沁芳园内正式拉开序幕。学生的晨读活动形成了一派“嗓音邂逅晨光”的曼妙景象。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在各班“晨读导师”及班委组织的带领下,采用领读、齐读、自由读等方式进行训练,提高口语及表达能力。辅导员和学业导师为学生提供指导。各专业外教也积极参与,为“阳光晨读”活动注入了新活力,提高了学生晨读活动的参与度及口语、语音学习的专业性。


阳光晨读活动是本学期外语学部学风建设的主要抓手之一。新学期伊始,外语学部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副院长崔建国参会。会议中,崔建国鼓励全体员工要满怀激情,将汇华发展作为自己的事业,做到“谋划工作要精心,实施工作要尽心”。

在新的环境下,外语学部全体员工全心投入,开展“开学第一周,决定新学期”系列活动。开学第一天适逢教师节,全体同学起立祝老师节日快乐,感谢老师的辛苦付出,养成尊师重教的好习惯;辅导员与任课教师沟通班级建设目标,征求教师建议,形成管理与教学同步,齐头并抓的合力;每个教室门口张贴《明白卡》,将上课时间与空余时间清楚标示出来,节约了学生寻找自习场所的时间,为学生学习提供助力。


新学期,外语学部将按照54321人才培养体系,响应学院号召,发挥辅导员和学业导师的 “双导师”作用,在学生中开展“在更好的学风中,遇到更好的自己”系列活动,深入开展学风建设。

(供稿:外语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