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凝心聚力,让“规范”成为习惯——传媒学部开展新生入学教育

时间:2018-9-19 17:35:42 阅读:2388

“八百标兵奔北坡,炮兵并排北边跑…...”,每天一大早,当大部分同学刚刚从睡梦中醒来时, 20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同学已经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到学校操场出早功。迎新工作结束后,传媒学部召开全体会议,要求凝心聚力、积极策划新生的入学教育,引导学生让“规范”成为习惯。

在学风建设方面,传媒学部结合学科特色和新生需求,安排了不同的学习内容。早自习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同学在操场练习发声,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同学在背文学常识,新闻专业的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大声朗读英语,积累词汇;晚自习同学们除了复习一天的课程外,学部还会通过安排团课活动、主题班会、师生见面会、学长交流会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大学融入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学业规划教育、日常安全教育等系列讲座,引导新生尽快适应新生活、融入新集体、投入新学习,为四年的大学生活奠定坚实基础。

开学第一周,学生们都能做到不旷课、不迟到、不早退,积极参与课堂活动,专心听讲,勤做笔记,认真完成作业;在宿舍,除了注意安全与卫生,传媒学部还组织宿舍长进行宿舍学风建设,督促宿舍成员按时熄灯,早睡早起,营造寝室昂扬向上的学习氛围。除主题报告、系列讲座外,本次入学教育还安排了图书馆入馆教育、国防教育、消防演练等环节,培养新生的爱国爱校情怀,提高新生的人文素养及危机处理能力,进一步增强新生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新学期新气象,传媒学部以“超越自我、开创未来”的校训为标准,在学生中开展“让规范成为习惯”系列活动,让学部的每一位学生都积极参与到学风建设中来,给同学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使同学们达到乐学、勤学、会学的学习状态,为后续的学习打下牢固的根基。


(供稿:传媒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