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理学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8-9-25 17:19:33 阅读:258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学生投身改革开放,将专业知识与实践接轨,脚踏实地扎根基层,加强高校实践育人工作,理学部组织开展了以“青年大学习,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理学部团总支、各团支部的积极宣传,共组建了1支集中队、106支同乡实践队,共计1000余名师生以不同方式投身于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各实践团队根据专业特点,确定实践方向,开展丰富多彩,不同内容的实践活动,使广大青年师生在实践中培养综合能力,明确社会责任,勇作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理学部“绿满蓝天”集中队由学生工作副部长王玲平带领,开展了加强生态环境保护防治生态环境的研究工作,通过培训考试所有集中队成员顺利成为一名合格的普查员,进行入户调查核查污染监测,充分利用专业知识,冒着酷暑行走几十家企业核查排放标准,实践过程中共发表微博7篇、新闻稿7篇,得到了石家庄桥西区污普办的认可和河北润峰检测公司的赞扬,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属于他们的青春力量。


廊坊“沐兮静好”同乡队深入廊坊地区城市与农村养老问题调研,开展了走访老年公寓、探索城郊农村养老方式、进行社区宣讲维护社会稳定传播大爱等一系列志愿活动,实践效果经过廊坊地区的认可,并被廊坊日报刊载。

邯郸同乡队深入了解国家脱贫政策实施情况,参观当地村民自主修筑的水道、游览景观展、探索当地经济转型之路,深刻理解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迅速与成就。“爱在路上”同乡队扎根农村基层开展调研活动,了解当地民俗风情以及农业产业、教育发展情况,帮助当地基层教育,爱心支教活动得到了机构老师的一致好评,以昂扬的精神风貌为当地居民呈现了新时代的主流文化。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通过此次实践活动,使广大青年师生把个人的命运同社会、同国家联系起来,发挥专业特长使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受教育、提能力,在基层中培养综合能力,为以后走向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供稿:理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