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举办2018年“缘聚汇华”迎新生·庆双节文艺晚会

时间:2018-9-27 18:03:10 阅读:3201

一叶知秋天地寒,一场秋雨一场寒。凉爽的秋夜点缀着几丝墨雨,在水一样的清光里,我院2018年“缘聚汇华”迎新生·庆双节文艺晚会于9月25日晚在体育场华美绽放。学院董事会成员、学院领导、各学部(部门)负责人以及军训教官们莅临晚会现场,广大教师员工、2018级全体新生及各年级同学6000余人欢聚一堂,共赏盛会。

本次晚会延续“缘聚汇华”的主题,由“印象汇华”、“缤纷汇华”、“人文汇华”、“缘聚汇华”为四大篇章构成演出脉络,向广大师生尤其是2018级新生传递了汇华万人大家庭的爱心与温暖,充分彰显了汇华学院的思想、风格、气魄、行动,传递了“超越自我,开创未来”的汇华校训精神。

作为晚会的前奏,迎新视频《我的生命只有过一次意义》,将2018级新生报到、军训过程及入学教育等点滴画面呈现在师生面前。学姐学长热情周到的接站、父母望子成龙的眼神、辅导员老师的谆谆教导、军训教官的严格施训、庄严隆重的开学典礼,深深打动了在座的莘莘学子,燃起广大新生踌躇满志的青春之火,找到了青春再次启航的动力。

第一篇章《印象汇华》 

张红娟、刘正两位老师带来的一段欢乐热情的歌伴舞《阳光路上》拉开了晚会的序幕,带领大家进入一个明亮的世界,凸显了赞美祖国、赞美生活的主题。由我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同学带来的配音节目《汇华之旅》别出心裁,风格独特,为观众献上了耳目一新的视听盛宴。院学生会、院团委和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表演的舞蹈《给力青春》,充满激情与活力,演绎了当代大学生的可爱自信与奋发向上。师生原创作品快板《金秋九月歌汇华》,向新生全方位介绍了我院的办学理念、管理特色和育人成果,让大家领略了作为汇华人的自豪与骄傲。 闽南舞蹈《海上民谣》,通过展现渔民们不畏艰苦与大海抗争的生活,向师生传递了挑战自我、拼搏进取、团结协作、奋勇争先、不甘落后的精神。

第二篇章《缤纷汇华》 

社团精心准备的《社彩纷呈》将晚会掀起一个高潮,激情四射,动感十足的现代舞,柔美韧劲的古典舞,愉悦身心的瑜伽,婉转咿呀的戏曲,古风唯美的汉服展示与时尚的模特走秀,劲爆的街舞展示,让新生们充分感受到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为以后在校园内全面发展做好准备。由竹笛、琵琶、古筝与二胡合奏的《阿拉木汗》展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新民乐中的魅力,让大家感受到学院浓郁的艺术氛围。历届校园歌手大赛中的优秀选手带来的歌曲串烧《青春旋律》,使观众的热情被被瞬间点燃,台上台下热烈互动,尽情释放青春的激情。欢快明亮的歌舞《我的未来式》,把默默陪伴新生的“幕后英雄”----辅导员助理们推到灯光下,新生的欢呼和掌声表达着对这群“哥哥姐姐”的喜爱与感谢。英姿飒爽的军体拳、厚重不屈的声音、刚劲有力的动作,由国旗队、军魂社、大学生退役士兵和教官们组成的团体带来的《誓言铮铮》,让大家感受到新时代青年的坚定信念和对祖国的热爱与忠诚。

第三篇章《人文汇华》 

唯美的舞蹈《海》,在醉人心脾的景象带领观众领略了大海的优雅气质和深远意境。由王峰老师及其学生带来的歌曲《新的出发》,表达了“父爱如山,深沉厚重;母爱如水,轻柔温和”,让人心潮澎湃,眼眶红润。吴莎莎也带领她的学生们为大家送上二胡合奏《赛马》,气势磅礴,奔放激越,使晚会再次掀起一个小高潮。作为学院建院17周年的献礼,文学部新生代表饱含深情的朗诵《十八岁的我恋上十七岁的你》,演绎了十八岁的新生们与汇华邂逅的美好与期许,他们将在美丽的校园重启筑梦之旅。

第四篇章《缘聚汇华》 

艺术学部董萌雨老师表演的舞蹈《水月》以清冷,冥想式的气氛贯穿全舞,美得令人陶醉,静的让人窒息,深刻的让人沉思。罄音合唱团带来的小合唱《你来了》,在表达对新生的欢迎中让观众领略了何为“天籁之音”。全体新生辅导员倾情表演的歌伴舞《一路成长》已成为“缘聚汇华”晚会的经典保留节目,老师们用深情的歌声由衷地表达了对新生的美好祝福和愿意陪伴新生一路成长的真心与情感,让新生们备受感动。

晚会在全场高唱《汇华之歌》中落下帷幕,“超越自我,勇敢顽强,开创未来,扬帆远航,汇华学子,拼搏向上,汇华精神,助我成长!”

 本次晚会在各部门的配合下取得圆满成功,晚会呈现的舞蹈、歌曲、民乐、快板、朗诵、配音等各种文艺形式均是我院师生自排、自导、自演的成果,演出效果得到了广大师生的高度评价。一场气势磅礴,精彩绝伦的迎新晚会从侧面彰显了我院的雄厚的办学实力和卓越的办学成果,既提升了学院的美誉度,也激发了广大师生对学院发展的自信心与自豪感。那一幕幕生动的画面必将长久地定格于2018届新生的脑海中,那份汇华人的自豪,汇华人的风骨,汇华人的品质必将在每个汇华人身上留下滚烫的烙印!


(供稿:学生处;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