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直属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

时间:2018-9-30 15:29:48 阅读:2197

9月27日,直属教工第一党支部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开展了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侯江博主持。

会上,参会成员学习了学院9月26日召开的新学期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支部副书记徐鹏布署了支部本学期的工作。会议强调,支部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扎实抓好党支部规范化建设。随后,全体成员通过观看视频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并就学习内容进行了专题讨论。

学术委员会主任郑世钧围绕此次党日活动的学习主题给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次生动的党课。他指出,《宪法》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大法,党的十九大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依法治国在教育系统的具体体现就是坚持依法治校。我院自建院以来始终按照教育部2003年4月颁发的《关于规范并加强普通高校以新的机制和模式试办独立学院管理的若干意见》及教育部26号令《独立学院设置与管理办法》的精神,坚持“优”“独”“民”的办学原则,深化高等学校依法治校实践,推进教育改革与发展,完善学院管理制度,真正实现依法治教、依法治校。

他谈到,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中国经济社会发生了巨大而深刻的变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中国人民的生活实现了由贫穷到温饱,再到整体小康的跨越式转变;中国社会实现了由封闭、贫穷、落后和缺乏生机到开放、富强、文明和充满活力的历史巨变。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推进改革开放,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新起点,我们要全面认识全面深化全面推进改革开放,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担负起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使命。

支部16名党员参加活动,学院董事蔡新华、副院长崔建国、院务委员李振国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并就学习主题谈了自己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