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教务处组织召开“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备课会

时间:2018-9-30 18:04:28 阅读:2543

9月30日上午,教务处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组织召开“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备课会。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新桥主持备课会,教务处负责人赵亮、刘永斌及相关任课教师参加备课会。

会上,张新桥根据自身多年的教学、教改经验,围绕课程定位和教学理念为各位任课教师详细介绍新版教材内容的新变化以及变化的原因,各章节的教学目标、重难点以及课时分配,并分享多种新颖的课堂教学组织方法。他指出,该门课程是学生上大学后第一门思政课,是高校全面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的重要一环,各位教师应通过创新教学方式方法,针对学生学情和不同的教学内容,设计多种形式的课堂组织手段,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热情和积极性,各位教师要在课堂上富有激情和亲和力,增强教学的生动性和感染力,改变学生对传统思政课的印象,让学生自发抬起头听课,喜欢上思政课。会后,张新桥还在任课教师微信群里分享了大量课程资料。

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以及学院关于《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不断提高我院思政理论课教学质量,不断加强学生思想道德修养,提升思政课程育人效果,教务处认真组织相关课程教学活动,通过组织集体备课、研讨、示范课教学、落实日常教学检查和督导等方式力求促进我院思政课教学效果不断提高。

(供稿:教务处;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