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名家讲堂”活动系列讲座第一讲

时间:2018-10-8 15:16:22 阅读:5343

讲座题目:我国教育康复事业发展与大学生创业创新

讲座时间: 2018年10月10日(周三)10:00

讲座地点:第五教学楼404教室

举办单位:教育学部

主讲人:周红省

主讲人简介:周红省,女,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康复学系客座教授,华东师范大学言语听觉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客座研究员,教育部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教育康复专家指导委员会专家委员,全国特殊教育学校“医教结合”实验基地建设项目工作组副组长, 师大高校教材言语听觉科学专业系列专著《聋儿康复教育的原理与方法》著作者, 《聋校语文教学法》编委。

从事残疾儿童康复教育研究、教学和管理工作20多年,提出了从“立足康复、兼顾全面”到“全面发展、康复监控”的残疾儿童康复教育观,丰富了医教结合的残疾儿童1+X+Y康复教育模式的内涵。结合残疾儿童康复教育的手段、方法和问题,进行了“生成课程在残疾儿童康复教育中的运用”、“故事教学法在残疾儿童康复教育中的运用”、“游戏教学法在残疾儿童康复教育中的运用”、“学前康复教育机构康复教育环境创设”、“残疾儿童学前康复教育课程建设”等诸多课题研究。

内容简介:

1.介绍特殊教育专业学生毕业后就业场所以及应该具备的职业技能

2.介绍听觉康复,言语康复,语言康复,认知康复,运动康复,情绪行为干预几方面的课程

3.讲解特殊教育专业学生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