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理学部学生在2018年全国高校地理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18-10-9 17:00:04 阅读:2444

9月28至30日,第五届高校地理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于新疆师范大学举行。经过2天紧张的赛程,理学部2015级地理科学专业李梦科荣获本科生组大会示范课奖项。

高校地理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由中国教育学会地理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共有全国75所部属、省属重点高校在内的149名学生参赛,是国内参与院校最多、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师范类赛事活动。为了比赛的公平、公正,比赛采用了抽签排序、随机抽题、现场教学设计、现场制作课件的形式,通过模拟授课和答辩两个环节全面考查参赛选手的应变能力和学科素养,比赛设大会示范课、示范课和交流课三个奖项。此次比赛中,李梦科作为学生代表在颁奖现场做大会示范课展示交流活动(149名学生选出6名学生代表)。

此次大赛是理学部“落实师范生核心素养,提升师范生实践教学能力”的具体体现,也是理学部多年来大力营造优良学风,鼓励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活动取得优秀成果的体现,更是对理学部学生培养质量的最高认可。通过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学科技能竞赛活动,增强对学生综合能力的锻炼,不仅使学生具备了更为扎实的基础知识和实践能力,提升了学生的学习兴趣,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更提升了汇华学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供稿:理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