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理学部“最美笔记”展示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8-10-10 17:49:23 阅读:2733

9月28日和10月8日,理学部“最美笔记”展示交流活动在餐厅西门口展出。此次“最美笔记”展示交流活动是理学部贯彻落实学院培育核心素养的具体体现,同时也是强化理学部学风建设的重要环节,还是课堂质量保障工程的重要体现。

多年来,理学部坚持从入学伊始,对新生开展“学法导航”教育,引导教育学生养成课上记录笔记、课下整理笔记的学习习惯,各年级、各专业和班级内部都有检查小组,辅导员不定期随机抽查学生笔记,对笔记不认真的学生进行劝导教育,使课堂笔记发挥出专业学习助手的作用。

理学部“最美笔记”展示交流活动的对象是学部全体学生,主旨是通过“最美笔记”展示交流活动,挖掘同学身边的学习榜样,树立学习标杆和学习楷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展开:动员筹备阶段----将活动开展的意义与内容告知全体同学,让全体同学都参与到活动中,把最优秀的材料收集上来,活动发起之后,学生积极响应,短时间内推荐收集笔记1000余册,涵盖了7个专业的20多门课程;整理展示阶段----将各专业班级推荐的优秀笔记进行分类筛选,最终有84本笔记从1000余本笔记中脱颖而出,被确定为展示笔记。

此次展示交流活动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学院领导对此次活动也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同学们将记笔记的优秀传统保持下去,通过课堂笔记的记录完成课本知识转化,从而形成自身内在知识的学习升华。“最美笔记”展示交流活动的成功开展是理学部坚持专业核心教育的一种体现,进一步推动了理学部的学风建设,在学生中间形成了良好的激励氛围,促进同学们养成良好课堂学习习惯的同时,也为他们的专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供稿:理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