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学生处组织2018年度大学生应急救护初级培训

时间:2018-10-17 16:49:45 阅读:2426

为深入普及大学生应急救护知识,进一步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9月16日、10月13日,学生处举办2018年度大学生应急救护初级培训活动。共计3450余人次参与培训,其中2950余名新生参加了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500名学生参加了初级救护员培训,并通过考核获得了红十字救护员证。此次培训的师资队伍由我院具有救护师资证书的老师组成。培训期间,河北省红十字会业务部部长牛志强,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卫生应急救护培训中心主任王利英,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培训部部长梁大伟来我院进行现场督导。

此次培训共分为两个部分,上午新生们在教室内学习创伤救护及心肺复苏等理论知识,下午在体育馆及教学楼内大厅等场地进行实际操作演练。活动现场井然有序,老师们详细讲解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步骤,耐心地进行操作演示。每位新生在掌握了心肺复苏基本步骤的同时,都对模拟人进行了徒手胸外心脏按压的实际操作练习。

通过理论知识的学习,新生们认识到,应急救护主要立足于现场,运用简单易行有效的急救护理技术,如现场创伤,止血,骨折固定,搬运等手段,挽救伤病人员的生命,防止病情的继续恶化。这是送往医院前急救的组成部分,也是急救的基础。

此次应急救护初级培训受到了新生们的普遍欢迎,他们表示通过培训掌握了基本急救、自救、互救的技能知识和关键性的初级救助实践操作,大大增强了救护意识,提高了应对灾害和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减少了因意外事故造成的不必要损失。


(供稿:学生处: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