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杨继清为艺术学部全体员工讲党课

时间:2018-10-19 17:22:02 阅读:2320

10月18日,副院长杨继清以《讲规矩,守纪律,知敬畏,存戒惧》为题,带领艺术学部全体员工集体贯彻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杨继清首先对《条例》修订的背景、原则、内容以及亮点作了深入的阐述和解读。他讲到,2015年10月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维护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严肃党的纪律、坚持从严管党治党发挥了重要作用。党的十九大将纪律建设纳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在党章中充实完善了纪律建设相关内容。今年,党中央根据新形势、任务和要求,对2015年10月印发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予以修订完善。新修订的《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将党的纪律建设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以党规党纪形式固定下来,着力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

杨继清带领与会人员对《条例》全文进行了逐条学习,认真领会《条例》的精神实质,并结合相关案例进一步强化了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六大纪律新规,记清负面清单,明确纪律的“底线”、“红线”、“高压线”。

他指出,新修订的《条例》将“两个维护”、“四个意识”、“四种形态”明确写入党的纪律建设必须坚持的原则,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全体员工要把学习新修订的《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去抓,进一步强化纪律观念,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在工作和生活中,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时刻牢记党的纪律,切实维护党章和《宪法》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党总支书记秦笑笑对党总支、各党支部提出要求,一是要将纪律教育学习宣传纳入党日活动中,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以“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为契机,进一步推动纪律教育从“关键少数”向“绝大多数”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进一步丰富纪律教育的形式和载体,引导全体党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二是进一步履行好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各支部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位,带动党员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三是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各支部要结合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强化纪律意识,重点增强“六大纪律”底线思维,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严从实、防微杜渐,牢牢树立一心向党,为学院事业发展壮大而努力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供稿:艺术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