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学生处组织召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座谈会

时间:2018-10-19 17:50:17 阅读:2378

10月17日是我国第5个国家“扶贫日”,我院在行政楼第四会议室召开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座谈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樊翠英,学生处资助岗工作人员以及各学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李超主持。

学生处王伯然首先对我院“奖、助、贷、减、补”互为补充的多元化资助体系做了简要介绍。座谈会上,3名自强自立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生代表做了典型发言,分享了自己在校期间励志成长成才的经历与收获,并表达了对所获各项资助的真挚感谢,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阳光向上、拼搏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深深感染和感动了在座的每一个人。在交流环节中,学生代表们敞开心扉,就目前我院资助政策落实过程中的一些困惑和建议提出了自己的看法,相关负责老师依次给与了详细解答,并对同学们的切实需求和建议做好登记,并逐步落实到我院今后的学生资助工作中。座谈会还采取无记名方式发放了调查问卷,以抽样的方式听取同学们的心里话。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樊翠英做总结讲话,代表学院向参会学生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对大家取得的成绩和阳光乐观的生活态度给予了充分肯定。她结合暑假家访的经历,鼓励同学们面对临时的困难和挫折时,要自强进取,对未来充满信心,并提醒同学们务必提高安全意识,要擦亮眼睛,远离“校园贷”,切实提高自我保护和防范能力,学院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家庭困难学生发展,今后将加强与学生的沟通联系,及时帮助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此次座谈会深入了解了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习、生活状况,收集了同学们对于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将有助于推动我院学生资助工作的更好开展。

(供稿:学生处;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