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招生就业处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辅导讲座

时间:2018-10-22 18:04:20 阅读:2594

为增强教学人员的心理学理论基础和相关量表的亲身体验,利用心理学手段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10月17日上午九点,招生就业处邀请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博士,我院2010届毕业生王汉林在第二教学楼会议室作了题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中的心理学理论基础》的专题讲座,我院生涯规划教研室教师及部分辅导员参加讲座。

讲座中,王汉林从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学内容出发,简述人格理论发展史,带领与会教师剖析了特质因素论、霍兰德理论、生涯发展理论等专业理论,挖掘了理论背后的心理学基础。他着重讲解了团体辅导在生涯规划课程中的应用,并带领大家体验“夹鼻子”、“撕纸条”等团体辅导活动。通过《姑娘与水手》的心理测量,与会教师体验了心理测量在生涯规划课程中的应用与操作,了解了如何借用网络平台提升课堂效果的方式与方法。团体辅导及心理测量活动的开展增强了教师的主观体验,拓展了课程设计思路,为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提供了新的方向。


王汉林,中共党员,2010年本科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心理学专业;2013年硕士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基础心理学方向;2016年博士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发展与教育心理学方向。现在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任教。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多篇,主持省社科基金1项,厅级课题1项,校级课题1项,多次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研究项目。曾获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河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优秀论文奖,硕博期间多次获学院优秀学生奖学金。

(供稿:招生就业处;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