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学生处举办大学生校外兼职安全教育讲座

时间:2018-10-22 18:07:55 阅读:2308

为提高学生校外兼职的安全和自我保护能力,10月19日晚我院邀请石家庄市桥西区育文派出所于兵警官在第五教学楼405教室开展校外兼职安全教育讲座,各学部有校外兼职意向的学生和我院勤助中心工作人员400人聆听了讲座。


于兵通过丰富的案例介绍了大学生在兼职过程中经常遇到的问题,如个人信息泄露和劳动报酬缩水等,并为同学们讲解了最佳的应对措施及处理办法。于警官提醒大家,在寻找兼职时,一要仔细查看条约,二要注意招聘公司是否有违法行为,三要增强保护信息观念。遭遇兼职诈骗事件,轻则会对被害人造成极大心理压力,重则引发恶性或极端事件。因此,于兵警官呼吁广大学生要提高防范意识,保证自身合法权益,洞悉安全隐患,防范于未然。讲座前,学生处通过连续3天的宣传活动,收集汇总了同学们在校外兼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在讲座前与于兵警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使本次讲座的内容更有针对性。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得到显著提高。同学们表示,在今后兼职中会提高自己的警觉性和判断能力,恰当运用法律武器合理维权。

本次校外兼职安全教育讲座是学生处在国家扶贫日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今后,我院也将加强勤助工作,严格审核校外兼职需求单位的资质,严把程序关,为全体大学生的校外兼职安全保驾护航。

(供稿:学生处;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