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院青协组织开展“无偿献血,血浓情更浓”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18-10-23 17:32:23 阅读:2351

在院团委的号召下,10月18日至19日,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河北省血液中心开展了以“无偿献血,血浓情更浓”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为期两天的献血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为了更好地组织好本次无偿献血活动,活动前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精心布置,认真准备。10月13日9:00,我院青年志愿者和各学部青协共计44名志愿者参观了河北省血液中心科普馆,现场了解了血液科学知识。本次参观让志愿者们认识到献血不仅可以帮助他人,还有利于促进人体自身的新陈代谢,预防疾病的发生。

10月16日至17日,我院青年志愿者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相关信息,在校发放献血知识手册等多种形式来宣传献血活动。在我院青协的组织下,志愿者队伍于食堂东广场为同学们现场讲解献血知识,并开设献血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同学们了解了献血知识后踊跃报名,纷纷在红色条幅上签字。献血宣传活动使更多同学了解了义务献血的益处,吸引了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

10月18日9:00,献血车驶进校园,我院青年志愿者早已把献血现场布置完毕,许多同学已到达现场准备献血。志愿者细心地告知每一位献血者献血流程:填写信息,登记,化验,抽血,每一个环节在志愿者的帮助下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现场秩序井然,整个校园洋溢着充满爱心的幸福气息,每位献血者的脸上都洋溢着满满的自豪感!

我院学生积极参加献血活动,两天累计献血人数达到284人,献血量达94700毫升。此次活动展示了汇华人以爱心温暖校园,以真情奉献社会的良好精神面貌,同学们的行为感动了省血液中心的医护人员,他们为我院青协送来锦旗表达感激之情。同时我院青协志愿者增强了志愿者服务意识,发扬了无私奉献的精神,担负起了青年的社会责任。


(供稿:学生处;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