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获“2018年第七届中华骨髓库高校行”大型公益活动特殊贡献奖

时间:2018-10-24 17:10:14 阅读:2503

10月21日,“第七届中华骨髓库河北高校行”总结表彰大会在石家庄举办,来自省红十字会、共青团河北省委、省教育厅、省文明办等相关领导以及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负责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师资团队、省内16所高校师生代表等共计100余人参加。我院荣获“特殊贡献奖”,我院青年志愿者臧树贺、李雨鑫、霍宏伟三位同学获得“优秀学生志愿者”荣誉称号。


“中华骨髓库河北高校行”活动是河北分库一个具有影响力的品牌活动,目前已连续举办7年。5月26日,中华骨髓库在我院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了“第七届中华骨髓库河北高校行”启动仪式。我院青协于28日、29日在校园内进行了有关捐献骨髓的宣传。发放宣传手册,讲解相关知识,使同学们了解了一些关于骨髓捐献的注意事项,同时也纠正了同学们对于骨髓捐献的错误理解,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到骨髓捐献的行列中来。随后又开展了线上答题,线下公益讲座等多种活动,受到主办方的一致好评。

据悉,2018“第七届中华骨髓库河北高校行”活动自启动以来,河北省内直接参与的16所高校共组织捐献造血干细胞知识专场讲座13场,室外宣传活动32天,各高校发放宣传手册2万份,各类宣传品5千余份,影响师生数万名,除举办常规的公益讲座外,还利用新媒体的方式进行线上有奖问答宣传造血干细胞知识,线下还举办了很多趣味性的活动,使更多的人掌握了造血干细胞的有关知识。

(供稿:学生处;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