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男子教工篮球队荣获师大教工篮球赛第四名

时间:2018-10-25 17:40:07 阅读:2546

9月20日至10月11日,我院男子教工篮球队参加了由师大工会举办的篮球比赛,本次比赛共有28个分工会、280余人参加。经过激烈角逐,我院男子教工篮球队获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这也是我院篮球队突破了多年来在前八名徘徊的瓶颈,首次进入比赛前四名的争夺。

比赛前,队员们积极备战,充分利用工会活动时间进行训练,无论是体能还是技战术水平都有了很大提高。抽签确定分组后,我院与去年比赛第四名——附属民族学院分到了D组。早在两年前,我院就与民族学院的篮球队有过比赛,当时我院篮球队正处于发展期,年轻队员的技战术水平较为薄弱,且心理素质差,在比赛中失误多,对场上局势的判断不准确。在那场比赛中,我院以大比分输给了民族学院。之后我院篮球队进行了自我分析和总结,寻找自身的缺陷与不足。在不断的训练和比赛中逐渐寻求突破,篮球队慢慢地走向了成熟。

当再次与民族学院在小组赛中相遇的时候,我院篮球队多了一份从容和稳重,稳扎稳打,坚持以阵地战为主,快攻突袭为辅的方式与民族学院周旋,并在一开局就打开了局面,在上半场打出了16-10的高潮。比赛进入下半场后,民族学院利用高大中锋强打篮下制造犯规,在篮下多次得分。我院及时进行战术调整,将前锋收缩到篮下协助中锋防守,换上体能好的后卫保护外围,逐渐稳住了局势。双方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比赛后,我院以27-26的微弱优势险胜民族学院。


在以小组第一出线以后,最先迎战的是文学院,在比赛中我院大胆采用年轻队员阵容,利用年轻队员场上移动快,体能好的优势消耗了对方大量的体能,成功地赢得了小组出线后的第一场比赛。之后面对的是去年篮球比赛的冠军体育学院,虽然没能战胜体育学院,但与冠军队伍的比赛使队员们都有很大的收获。

最后会战的是附属实验中学,面对实力不弱于民族学院的附属实验中学,队员们表现出了昂扬的斗志,队长李振国率先发力,4投4中,第一节打出了12-6的高潮。面对我院队员凶猛的攻势,对方加强了外线的防守,限制了我方投手的进攻,并利用篮下高大中锋干扰我方篮下的进攻,比赛逐渐陷入僵局。在经过几个回合的拉锯战之后,对方外线突然发力,连续投中多个三分球,将比分拉开。我队紧急调整战术,利用快攻追回几球,但是对方多次利用暂停战术将比赛拖到了终场的哨声。虽然在这场比赛中我院篮球队没有战胜实验中学,但是我院在与实验中学的比赛中从力不从心到奋起直追,证明了我院篮球队一直在成长和进步,并向着一支技战成熟,作风稳健的球队前进。


近年来,我院的体育运动取得了良好的发展。不论是去年的教工气排球第二名,今年的教工篮球第四名,还是学生去年的河北省排球比赛第四名,今年的第五名,这些比赛成果无不证明我院体育运动良好的发展现状。体育运动的蓬勃发展刺激了我院师生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促进了全民健身的开展,锻炼了体魄,磨练了意志,塑造了一批有活力的教工队伍,培养了一批积极阳光的学生,师生们通过体育锻炼以积极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为学院更快更好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供稿:工会;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