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传媒学部“教、学、管”三管齐下扎实推进学风建设

时间:2018-10-31 17:57:07 阅读:2254

为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传媒学部从“教、学、管”三个方面入手,扎实推进学风建设,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

教——教师如何将学生吸引到课堂上去。自开学伊始,传媒学部积极和任课教师沟通,商讨学生喜闻乐见的教学方式并应用到课堂上,吸引学生来到课堂,对教师所讲内容产生兴趣;辅导员每天深入课堂,与任课教师交流课堂上、学生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采取措施加以改进。学部还借助评选“最美教师”为契机,对教师的责任心、教学态度、教学水平等进行评价。此举对于激励和约束教师规范自己的教学行为,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为学生传授知识、不断提高教学水平有着积极的作用。

学——学部如何调动学生主动地学。为响应学院号召,帮助新生尽早适应大学生活,热爱所学专业,在系列新生入学教育中,开展“学法教育”。传媒学部优秀学长学姐同大一新生开展了学习方法交流会,给新生传授了高效的学习方法,进行了考研、考证以及就业方面的指导。辅导员通过召开主题班会,使学风建设入脑入耳,让学生在思想上对此重视起来,把注意力转移到学习上来。

管——师生如何配合实现高效管理。为加强对学生的日常管理,成立了以学部教工、学生会纪检部、辅导员、新生导助四位一体的出勤督查队伍,将检查结果每天进行公示。实行早晚自习提前十分钟点名,每天严格落实课堂考勤制度,并进行班级公示,同时在教室挂列手机袋来避免学生上课玩手机,保障课堂纪律。通过学部的真抓实干,切实提高了学部的教学管理水平和课堂出勤率,同时规范了学生们的行为习惯。在生活方面,辅导员每周深入宿舍,督促指导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及卫生习惯。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为美好的大学生活共同增添精彩一笔。

传媒学部秉持学院的重学风态度,将学风建设作为工作重点,规范学生们的日常行为,帮助学生培养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在多方面努力下,学生们课堂纪律良好,学习质量明显提高。同时也做好了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并为之建章立制,不断分析学风建设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采取相应的治理措施,为学生搭建良好平台,提供优越环境,扎实推进学风建设。

(供稿:传媒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