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党委书记徐国强一行深入企业实训基地考察慰问

时间:2018-11-2 9:17:13 阅读:2478

为进一步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与就业水平,强化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协同育人,深入了解学生就业情况,考察实训基地环境,2018年10月31日,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党委书记徐国强、教务处处长赵亮、工学部副部长王峰一行赴学佳澳北京实训基地进行考察慰问,巩固校企合作根基。

徐国强一行先后参观了企业办公环境、学生企业实训基地环境、学生日常生活住宿环境等,全面了解了学佳澳的发展历程和教学体系,以及学生就业状况,并与学佳澳总经理、校企合作总监、2015级实习就业签约学生进行了多方座谈。座谈会上,徐国强一行就校企合作方式、学生培养、课程体系构建、就业指导等方面与企业和到场学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沟通。徐国强代表学院对学佳澳的热情接待及各位领导对于本次参观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基地建设及基地对学子们在学习、生活、就业方面的帮助给予了高度认可,他重点介绍了我院开展的应用型专业教学改革与特色专业建设情况,并表示院方一贯重视与学佳澳的合作,本次来访的目的,主要也是为了实地走访基地,深入了解学佳澳发展的近况,在此基础上为后续共同培养实践型IT人才夯实根基。同时,徐国强详细地询问了同学们的个人情况和目前工作情况,当得知大家在互联网、医疗等各个行业领域成功就职,并如鱼得水地融入新的人生阶段后,对同学们的成绩表示了祝贺和肯定!交流中,徐国强也分享了自己以往的求学、求职经历,亲切地与同学们交流经验,传授学习方法,他勉励同学们,虽然大家已经踏入职场,但仍需保持刻苦学习的精神,在工作岗位上要有理想、有担当、注重团结合作与人际沟通。同学们表示会谨遵老师教诲,时刻注重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提高职场竞争力,在社会工作中,也能为母校增光添彩!

多方座谈中,企业方对我院人才培养模式和应用型专业建设的大胆改革表示了充分肯定,对汇华学子踏实、积极、刻苦等优秀品质和优异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学佳澳也将不断探索创新,希望今后进一步增进与校方的交流,拓宽渠道,互相促进,共谋发展,校企携手培养更多适应市场发展的高端人才。

工学部一直以来努力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着力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探索和拓宽校企合作的形式与领域。丰富的校企合作模式为学子们提供了更广阔的学习、成长与发展空间。工学部将继续紧紧围绕我院“建成具有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的发展总体目标,深化合作、求真务实,全面助力学院转型工作,为实现新一代应用技术型产业卓越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供稿:工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