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学部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8-11-2 15:44:42 阅读:2321

为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文学部党总支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活动突出“劳动育人”的主题,将大学生劳动教育蕴含于志愿服务之中,凸显“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人才培养格局,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本学期开学以来,文学部党总支派党员定期赴图书馆协助图书馆工作人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近期的志愿服务中,党员志愿者将南院搬运来的书籍进行拆分,并有序地将图书分类上架。通过志愿服务,所有党员都真切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同时更凸显了党员身份,增强了党员意识,也为图书馆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志愿服务得到了图书馆老师的一致好评。

11月1日下午,文学部党总支开展“洁美环境,共创文明”为主题的教学楼内卫生清理活动。本次活动秉承“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的理念,集中清理窗台、楼道卫生死角、乱涂乱画和小广告、卫生间烟头。在活动过程中,学部全体教工党员带头参加,和学生党员一起擦厕所、扫楼道,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以实际行动言传身教,践行师德、践行党员职责。通过两个小时的劳动,楼内环境焕然一新,全体党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了志愿服务理念,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同时也号召广大师生要自觉爱护身边环境,为创建文明校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文学部党总支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高度重视党员党性教育,将志愿服务活动纳入党员培养全过程,在志愿服务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志愿服务让每一个党员都感受到志愿服务的力量和党员身份的光荣,使每位党员、积极分子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供稿:文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