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经济管理学部启动“我爱读书”第二课堂主题活动

时间:2018-11-5 15:19:44 阅读:2415

为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不断推动第二课堂工作向系统化、规范化方向迈进,经济管理学部围绕全面“加强学生核心素养培育”这一中心,在现有专业能力训练体系的基础上,以逐步完善第二课堂构建思路、探寻第二课堂实施的有效途径为目标,本学期正式启动“我爱读书”第二课堂全程化主题活动。

主题活动以“孕育阅读氛围、培养阅读热情、拓展认知领域”为主线,活动全程划分为三个阶段:悦读、悦思、悦享,面向2018级全体学生实施。依托涉及师生互动、主题班会、各类比赛、效果展示、调查征集、线上推送、能力锻炼等七个形式的十三项专题活动,通过氛围培养、榜样力量、量化考核、朋辈指引、教师指导等方式进行,另外,学部以《“我爱读书”第二课堂主题活动实施方案》作为制度保障,确保活动有序开展。

经济管理学部希望借助第二课堂活动体系的进一步完善,逐步实现“学生素养整体培育+专业能力分类训练”在大学生涯阶段的有效作用,不断促进学部学风教风建设,持续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供稿:经济管理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