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学生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总决赛中荣获二等奖

时间:2018-11-7 17:58:40 阅读:2454

11月3日至4日,由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主办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总决赛在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成功举办。由经济管理学部2016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孙军铃、吕聪、孙盛珩、宋官怀等四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荣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此次总决赛由7个本科组大区赛、2个高职组大区赛中晋级的81支队伍参加,参赛师生总人数达600余人。本科组抽签分为五组,我院代表队所在A组,与深圳大学、济南大学、南昌大学、西安工业大学、华东交通大学等高校同台竞技。本竞赛采取软件模拟对抗形式,利用“人力资源管理智能仿真与竞赛对抗平台”,采用分组对抗与模拟实战的方式,各参赛队组建不同的公司,基于同一案例背景下,各公司相互对抗竞争。通过对软件内置的人力资源规划、工作分析中心、招聘与甄选中心、培训与开发中心、绩效管理中心、薪酬管理中心、员工关系管理中心、产品中心这八个模块的操作,实现人力资本投资回报率和人力价值的提升。在一整天高强度的比赛中,我院四名同学分工明确,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发挥团队合作和奋勇拼搏的精神,顺利完成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本届赛事于2018年5月5日启动,在前期的第一赛区中,我院学生在与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内蒙古、山西的42所高校共45支代表队同台竞技中荣获一等奖,并与其中的9所院校的代表队一同挺进总决赛。

长期以来,学部注重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在人才培养领域所起到的重要作用,坚持依托赛事不断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创新精神,同时,学部也将借此契机按照应用技术型专业要求,切实做好我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建设和发展工作。

(供稿:经济管理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