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2018年度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解读

时间:2018-11-12 9:40:28 阅读:6030

讲座题目:2018年度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解读

讲座时间:2018年11月12日16:30

讲座地点: 第二教学楼104教室

主办单位:理学部

主讲人:谭克

主讲人简介:谭克,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5年,日本山口大学医学系研究科获医学博士学位,2015年10月以“精英计划”三层次引进人才进入河北师范大学。河北省第七批“百人计划”,省级特聘专家,河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主讲国家级精品资源课《组织学与解剖学》理论与实验、《生物信息学》等多门本科生课程。多年来一直从事HSF1基因转录调控、线粒体应激及铁代谢领域研究。目前,在NatureCommunications、Molecular Cell、MolecularBiology of Cell等杂志上已发表15篇文章。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的文章中,影响因子最高为12.124。2016年参编英文书籍《HeatShock Factor》。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中国博士后基金面上项目、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河北省高层次人才支持计划等多项科研课题。

内容简介:10月1日,2018年度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授予美国免疫学家詹姆斯·艾利森(James P. Allison)与日本免疫学家本庶佑(Tasuku Honjo),以表彰他们在肿瘤免疫领域(PD-1免疫治疗靶点)的学术成就和突出贡献。此次诺奖解读将介绍肿瘤免疫治疗的原理、免疫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