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传媒学部暑期实践“寻访优秀校友”活动开启

时间:2015-7-20 11:19:11 阅读:2310

7月18日,我院首届毕业生回到母校,参加毕业10年聚会。当天,共有100余名毕业生相聚校园,喜话重逢。传媒学部“汇友风华”暑期实践集中队“寻访优秀校友活动”也由此正式开启。11名队员以采访、拍摄等方式展现首届校友的风采,用镜头记录下他们10年后的面貌、成就和感悟。

2005年,我院723名毕业生完成大学四年学业,成为汇华学院为社会输送的第一届毕业生。10年来,毕业生们在各自的岗位上打拼、发展,已经成为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其中更有一批优秀的校友,在人生中不断迈上新台阶。为了树立榜样效应,勉励我院在校学子的学习和成长,传媒学部组织新闻学、广告学、广播电视编导3个专业的11名学生组成暑期实践集中队,在为期10天的实践过程中寻访优秀校友,展现他们的大学之路、工作之路、人生之路,分享他们的感悟、传达他们对母校的浓厚感情和对学弟学妹们的关爱之情。

18日当天,集中队对来自法政、中文、计算机、美术、数学、艺设、英语等7个专业的首届校友进行了采访。校友们通过镜头送上了对母校的祝福,表达了对母校巨大变化和发展的欣喜。数学系赵永乐通过自身的成长经验,鼓励学弟学妹们全面发展自身素质,在做好专业的基础上成为全能型人才。中文系乔普则勉励在校的同学们珍惜时光,把大学时光留给知识,这样才能成长为有用之才,构筑母校辉煌。

校友话重逢,是此次传媒学部暑期实践集中队的主题。此次聚会中,实践队员们圆满完成首次访谈,为接下来的深度访谈环节、纪录短片创作提供了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