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汇华学院迎来2015级新生

时间:2015-8-26 18:20:56 阅读:2978

  “在辽阔燕赵大地上,升腾起希望的朝阳......”《汇华之歌》优美的旋律飘荡在夏日的校园,在8月25日2015级新生正式报到的日子,校园里一派繁忙有序的场景,2800余名满载着信心与梦想的2015级新生走进了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的大门,开启崭新的大学生活。


  我院今年迎新工作分南院、北院同时进行,从24日起,迎新工作已陆续开展。25日早晨6时许,各学部、各部门便在火车站、校园等指定场地准备就绪,迎接全国各地前来报到的新生及家长,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校园里,“热烈欢迎2015级新同学”的大红迎新横幅、一块块活泼生动的迎新展板、一张张充满人文关怀的宣传海报,成为了迎新工作中亮丽的风景线,校园平面图、新生报到流程图、咨询处、广播服务处等也为新生报到提供了便利。安全工作处及国旗护卫队队员坚守岗位,站岗执勤、疏导交通。在公寓用品选购处,一件件附有质检报告的生活用品,深受新生及家长的欢迎。各学部还设置家长们休息区、为家长提供饮用水。脸上洋溢着喜悦与兴奋的新生背着行囊,拖着行李,在迎新志愿者的陪同下完成各项报到手续,校园里处处洋溢着新鲜跃动的氛围。


  各学部的迎新工作也在继承往年传统之上不断推陈出新、亮点纷呈。一进校园,印有汇华学院校门的巨幅迎新墙呈现在新生眼前,传媒学部的党员们支起了三脚架,为新生及家长合影留念,用镜头记录入学第一日。在教育法政学部、理学部,由助理辅导员为每一位新生、家长及迎新志愿者合影,增强学部及专业归属感。信息工程学部精心制作了一幅“梦想墙”,上面贴满了写有新生梦想的小卡片,激励着他们不忘初心,不断努力。为了让辅导员尽早了解每个学生情况,文学部在假期建立了班级QQ群,为新生解答疑问,提供交流平台。在外语学部的接待站前陈列着数个考研明星展板,向新生及家长介绍学部历年考研情况,让新生进一步树立自己的学习目标。此外,微信平台也成为了今年服务新生的新举措。据了解,学院官方微信、汇华青年微信及各学部微信平台通过多种方式为新生提供报到注意事项,交通路线,班级辅导员信息等内容,与新生进行互动,不少新生在入学前就通过网络关注了学院各大微信公众号。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迎新工作,对迎新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和部署,确保迎新工作的高效顺利进行。为迎接新生,各学部党员、积极分子、学生干部及青年志愿者冒着大雨提前返校,积极投入到迎新工作中。

据悉,在完成报到入学的相关手续后,新生们将进行为期11天的军训,学院也将开展系列新生入学教育,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报到结束后,2015级新生将成为汇华正式的一员,与母校共同谱写华美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