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艺术学部动画专业学生勇夺2015年48小时动画铁人赛中国区总决赛冠军

时间:2015-9-2 16:50:03 阅读:2390

8月27日,ASIAGRAPH Reallusion Award2015超视界48小时动画铁人赛中国区总决赛在合肥师范学院落下帷幕。由我院艺术学部动画专业2013级学生王成汉、张浩、孙启明共同组成的“红黄蓝铅笔”代表队,在王亚全老师的指导下,凭借作品《歪打正着》,从众多高校代表队中脱颖而出勇夺中国区总决赛冠军,王亚全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比赛自6月10日揭幕,全国各地参赛学生队伍经过激烈淘汰赛最终选出10队进入决赛,总决赛现场公布题目,要求根据《伊索寓言》一个或者多个故事进行创作,并在8月25日早上8点至27日早上8点连续48小时内完成一部微电影动画,比赛结束当日选出中国区前三名作品上传比赛官网,并与在台湾现场的参赛选手进行PK,最终由ASIAGRAPH评审团选出亚洲区总决赛前三名及其他优秀奖作品。我院学生作品《歪打正着》主要改编自《人与同行的狮子》、《善与恶》、《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等寓言。

ASIAGRAPH Reallusion Award2015超视界48小时动画铁人赛由中国电影家协会动画电影工作委员会指导,北京电影学院中国动画研究院主办、合肥师范学院协办、北京超视界科技有限公司与合肥千叶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比赛从艺术、技术、创意三个角度结合作品的动画技巧、故事创意、镜头语言等方面来评选奖项,同时也是对学生队伍的体力、脑力、意志力的极大考验。通过比赛为学生在专业发展、作品创作等方面提供了广泛的交流平台,使同学们更加清晰地了解本专业的特征及未来自身的定位,激发了大家对专业的学习热情,有力地推进了动画专业的教学改革和发展方向。


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院长李剑平教授为我院获奖团队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