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时间:2015-9-3 11:25:07 阅读:2475


9月2日上午8:30,我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北院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召开,75名正式代表,7名列席代表参加大会。汇华学院董事武德林,主席团成员蔡新华、徐国强、崔建国、韩庆福、李孟建、樊翠英、姚宏伟出席大会。大会由党委书记徐国强主持。


蔡新华作院长工作报告

院长蔡新华向大会作了题为《全面深化改革 扎实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4—2015学年,在学院董事会的领导下,全院师生员工以饱满的热情、创新的精神,立足本职,扎实工作,攻坚克难,取得了突出成绩。我院教学科研工作成绩显著,师资队伍建设取得新进展,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亮点纷呈,办学条件和服务保障再上新台阶,内部管理改革有序推进,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科学化水平不断提高。蔡新华强调,召开本次双代会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主动适应应用技术型大学发展新要求,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机遇,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转型发展为主题,全面深化改革,全面落实依法治校,持续推进内涵建设,着力实现办学条件、师资队伍、管理能力和育人质量的提升,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蔡新华在报告中从深入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加强员工队伍建设;坚持软件硬件两手抓,着力提升综合保障水平;加强和改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确保正确办学方向等方面对新学年的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工会委员会向大会提交了《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开创学院工会工作新局面》书面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2014—2015学年工会的主要工作,并提出,下一学年工会应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改进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推进工会工作科学发展;加强工会组织建设,推动工会工作规范发展;密切联系群众,促进工会工作健康发展;参与学院管理,保障学院稳定发展;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促进学院工作和谐发展。工会委员会还向大会作了2014—2015学年工会经费收支情况书面报告。

在第31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院在大会上对院龄满10年及上一学年表现突出的优秀员工进行了表彰。徐国强宣读了表彰决定及获奖名单,武德林、蔡新华分别为院龄满10年的员工、获得2014—2015学年教学优秀奖、2014—2015学年“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的60名员工颁发了证书。

各代表团分组讨论并审议了院长工作报告、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分组讨论期间,各位代表认真行使权利、履行义务,纷纷发言,就学院发展、工会工作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各位代表一致认为,院长工作报告内容翔实、重点突出、客观中肯,使全体教职工认清了形势,明确了今后的工作目标,表示今后将在院领导的带领下同心同德、深化改革、扎实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我院始终坚持双代会制度,通过民主管理的形式,广泛听取意见,让广大教职工参与学院的民主管理。此次双代会的召开,增强了教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坚定了广大教职工为学院事业奋斗的信心,也更加明确了学院今后的发展方向。


第一代表团


第二代表团


第三代表团


第四代表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