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汇华学院举行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2015-9-7 8:51:23 阅读:2630


9月5日上午,我院在北院运动场举行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2800余名2015级新生身着代表学部颜色的文化衫参加了典礼活动。汇华学院董事、学术委员会主任郑世钧,汇华学院董事武德林,院长蔡新华,党委书记徐国强,副院长崔建国、韩庆福、李孟建,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樊翠英,副院长姚宏伟,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沈长云以及各学部主任出席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徐国强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之后,蔡新华发表讲话。在对新生表示欢迎后,他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希望新生能够以母校为荣,用成绩和汗水见证辉煌。他说,大学不在于大,而在于学,学生为本,学者为先,学术为基,学风为要。他勉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胸怀建设国家、振兴民族的远大理想;要全面发展,争做道德高尚、基础扎实、善于创新、长于实践的拔尖人才;要珍惜时光,在人生新的起点上只争朝夕、追求卓越。最后,蔡新华深情地说,同学们,时光不倒流,青春不重来。真诚希望大家珍惜在这里学习生活的每一天,用勤奋刻苦描绘属于自己的青春蓝图。

经济管理学部主任林广瑞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在典礼上致辞,他阐述了大学教师的使命与责任,强调教师应该帮助每一位同学健康成长,以智慧引领智慧,以品格涵养品格,以灵魂铸造灵魂。求学的过程充满艰辛和挑战,也充满乐趣和憧憬。他希望同学们要做一个道德良好,追求上进,有责任感,真诚、宽容,坚强、勇敢的人。

教育学部学前教育专业2013级学生龚雪作为高年级学生代表寄语新生,希望同学们对待大学生活能像刘墉所说的那样,“有一颗很热的心,一对很冷的眼,一双勤劳的双手,两条忙碌的腿,和一种自由的心情。”经济管理学部旅游管理专业2015级赵轩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分享了初到汇华的感悟,并表示全体新生将以军训为起点,以昂扬的姿态,努力拼搏,积极进取,为实现美丽的汇华梦而不懈奋斗。出席大会领导为新生代表颁发了校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