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郑世钧一行看望元氏四中顶岗实习生 

时间:2015-9-22 8:39:13 阅读:3422

9月17日上午,汇华学院董事、学术委员会主任郑世钧,河北师范大学顶岗支教指导中心主任赵夫辰,汇华学院副院长杨继清一行来到元氏四中看望第21期顶岗实习学生,元氏县教育局局长康志庭、元氏四中校长窦文增陪同。

双方在元氏四中进行了座谈,就元氏四中的师资情况、高考成绩以及顶岗工作的相关事宜进行了交流。康志庭代表元氏县教育局感谢河北师范大学及汇华学院对元氏教育的鼎力支持。郑世钧认为顶岗实习是提高学生实践技能的良好举措,是应用型大学建设的有效途径,希望教育局和实习学校按照培养优秀教师的标准要求实习学生,为培养未来河北基层教育的优秀师资搭建良好的成长平台。

郑世钧一行深入顶岗实习生宿舍和教室看望学生,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学生的生活、工作和学习状况。“课程忙不忙?吃得怎么样?”让顶岗实习学生深刻感受到学校的关怀。郑教授在得知很多学生都立志考研时,他语重心长地说:考研和实践绝不冲突,反而相互促进,在这两方面年轻人要拿出“蛮拼”的劲头,适应社会人才需求,积极努力去完善自身。他希望实习生们在实习期间,要认真完成实习工作,把课讲好,把学生管理教育好,要学会向经验丰富的教师学习,向实践学习。赵夫辰要求学生们积极完成教师角色的转变,在教学示范中找到自信,在自信中查找不足,激发内在学习的动力,达到能力全面锻炼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