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学生处积极开展国防教育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2015-9-23 17:06:05 阅读:2275

9月19日是我国第十五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今年的主题是“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同心共筑强大国防”。我院积极响应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军区司令部、政治部的号召,结合我院现有的工作及形势,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国防教育系列宣传活动,向学生普及国防知识,强化师生国防观念,营造了全员参与国防教育的浓厚氛围。

自9月初,学生处利用校内LED屏对国防教育知识、法规等进行了广泛宣传,营造全院范围内的“知国防、懂国防、爱国防”的氛围。除此以外,我院学生处、武装部设计了国防知识宣传栏彩印,同时在南北院两个校区的橱窗内展示,向学生介绍了国防教育、全民国防教育日的相关知识,以及我院重视国防教育,以军事训练为载体开展对学生的国防教育等资料。各学部也在本学部负责的橱窗内以彩印、手绘等形式对国防知识以及我国国防形势进行了宣传。

军训工作是我院开展国防教育的重要形式之一。各学部在2015级新生军训圆满完成后设计了军训风采成果展,一方面展现了我院学子的风采与活力,另一方面展现了军事训练与国防教育对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贡献与作用。

在全民国防教育日当天,我院武装部组织学生在校园内发放河北省国防教育办公室印制的国防教育宣传彩页,围绕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同心共筑强大国防的主题,向全校师生宣传国防法规、国防知识和国防形势,通过形式各样的宣传活动扩大全民国防教育日的影响,不断增强学生的国防意识。

长期以来,我院非常重视国防教育,随着国防教育的不断深入,我院大学生征兵工作成绩突出,2010年被评为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预征工作先进集体,2014、2015连续两年荣获河北省大学生征兵工作先进单位。我院将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更新工作内容,创新工作形式,切实推进国防教育宣传工作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