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与河北世纪逾秀翻译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挂牌仪式

时间:2015-9-24 16:24:15 阅读:2630

9月21日,我院与河北世纪逾秀翻译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授牌仪式在南院第三教学楼304会议室举行。河北世纪逾秀翻译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秀香、副总经理史雪琴、培训部部长付晓林,我院副院长杨继清,院务委员沈金宝,外语学部部长孟秋菊,教学工作副部长魏良帅及日语专业专任教师出席仪式。

杨继清介绍了我院办学情况及发展历程,指出随着时代发展及社会需求的改变,我院着力培养应用技术型人才,办学要紧密联系社会,适应社会需求,将学生实习实训融入学校教学中。外语学部要按照高标准、高素质的要求为社会培养应用型人才。

河北世纪逾秀翻译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秀香介绍了公司的业务范围和企业文化以及在社会效益方面作出的成绩。她指出,外语学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创造了此次校企合作的契机。暑期社会实践“走进翻译第一线”小分队13名同学态度认真、表现良好,受到了员工的好评,得到了公司的认可。校企合作可以有效整合学校与企业双方教育资源,优化翻译类人才培养模式。

挂牌仪式之后,外语学部与河北世纪逾秀翻译公司就具体合作方式进行了深入探讨。公司介绍了人才培训流程和“6.2.1”,即6人录入、2人校对、1人审核的翻译训练模式及各阶段对学生的基本要求。外语学部阐述了配合社会对人才的实际需求及公司的培养模式对相关课程进行改革和创新的构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