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建“律”色校园 塑职业素养------信息工程学部开展自律文明宣讲活动

时间:2015-9-25 17:09:06 阅读:2394

为进一步提高2015级新生对优良学风重要性的认识,激发新生遵守校规校纪、明礼诚信、励志勤学、健康成才的自觉性和积极性,提高他们的自律能力、行为管理能力,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9月21日至25日,信息工程学部在2015级新生中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自律文明宣讲活动。本次宣讲活动由学部党总支青年委员、学部自律委员和2014级优秀学生代表主讲,2015级全体同学参加。

宣讲活动中,学部党总支青年委员首先对各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各位新同学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他向全体新生讲述了自己服兵役的生活经历,他严格自律的工作生活作风和出色的能力赢得了全体学生的敬佩和赞叹。随后,2014级优秀学生代表发言,围绕大学的根本任务、学会确立目标、严于律己、大学生活的转变与适应等角度与新生做了深入交流。学部自律委员以大学生活导航、《信息工程学部学生考勤管理制度》为重点,结合具体案例,就学院各项规章制度和如何顺利完成学业等问题向各位新同学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讲解。最后,一段励志视频将整场宣讲活动推向了高潮,活动在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通过本次宣讲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从自身做起,一定要做一个有纪律、有组织、有觉悟的合格大学生,把纪律约束变为一种自觉的行为,把自觉的行为习惯升华为一种文明素养,为创建文明“律”色校园作出贡献。学部也将加大在宿舍安全管理、课堂纪律、班级考勤、诚信考试等方面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学风建设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