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荣获河北省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

时间:2015-9-28 15:16:31 阅读:2385

近日,共青团河北省委、河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下发《关于表彰第十一届河北省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近年来在志愿者活动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荣获第十一届“河北省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称号。

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05年,在院团委的指导下, 大力倡导“无私、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全方位、多层次、深入持久地开展志愿服务,致力于打造多项精品活动。在校内,“雷锋月”系列活动、“安全教育月”系列活动、“无偿献血”、 “母亲节送祝福”等活动已成为固定化、常态化的品牌活动;同时,积极拓展校外资源,始终与共青团河北省委、共青团石家庄市委、石家庄市志愿者协会、石家庄各大高校以及社会各界慈善机构和志愿者团体保持密切联系,开展志愿项目合作。长期以来,组织的“创建文明城,团员在行动”交通协管,曾为我院争得“志愿服务优秀组织”荣誉称号;敬老院献爱心活动,使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曾多次荣获敬老院的表彰;特殊教育专业志愿者利用专业优势,走进特教学校,并多次开展校外助残活动,得到燕赵都市报和网易河北等媒体报道。另外,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连续多年开展明德家园儿童村扶助、环保骑行、林场植树等校外活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为学院树立了良好的口碑与形象。

通过组织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更提升了学生的思想道德修养,增强了社会责任意识,有效推动了学院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长效机制建设。青年志愿者协会表示,一定会以此次获奖为契机,继续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形成更加完善的志愿服务工作体系、评价体系和保障体系,让广大青年学生在服务社会中不断提升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