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附属幼儿园举行“家园共庆中秋节,亲子同乐做月饼”活动

时间:2015-9-29 15:14:10 阅读:2520

为了让孩子切身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让家长更好地了解幼儿在园的生活和教育情况,增进家园之间的联系与沟通,附属幼儿园于9月25日下午举行了“家园共庆中秋节,亲子同乐做月饼”活动。

本次活动,幼儿园采取班级自庆方式,给教师更多的创意空间。下午3点,各班老师和孩子们一起兴高采烈地迎接家长的到来。幼儿园里处处洋溢着家园同乐的喜悦气氛。活动开始,托班刚入园的小宝宝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为大家表演了《手指谣串串烧》;小班老师为孩子们讲述《月亮姑娘做衣裳》的故事;中班的孩子们,在音乐的伴奏下表演了音乐律动《蹦踏踏》。接下来,就是孩子最期盼的环节“亲子同乐做月饼”,本环节掀起了活动的高潮,孩子们从中学会了揉团、压扁、包馅、脱模,小小的面团在孩子们的手中变化成了一个个精致的中秋月饼,整个过程下来宝贝们做得有模有样,家长们用欣赏的目光细细品味着孩子们成长的自豪。等待烤月饼的过程中,各班教师带领幼儿进行《彩虹伞》、《推小车》等有趣的户外亲子活动。月饼烤好了,大家在欢声笑语中感受着中秋节的团圆与幸福,也体会到幼儿园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此次亲子活动增进了家园共育的交流和融合,增强了孩子与家长的亲子感情,让孩子感受与家人互动分享的快乐,达到“增强家园合力、共促幼儿成长”的活动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