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安全工作处联合消防官兵举办“消防来了”趣味大冲关活动

时间:2015-10-12 16:14:04 阅读:2528


为增强消防意识,了解消防常识,提高师生们面对火灾的应变自救能力,我院安全工作处联合桥西区消防大队于10月11日下午,在北院餐厅南门广场举行了“消防来了”趣味大冲关活动。来自我院9个学部的24支参赛队伍参加了本次活动。学院副院长崔建国,桥西消防大队大队长王东出席本次活动并致辞。

本次活动共设置了穿着战斗服,水枪灭火,齐心协力,穿越火线,救治伤员,火场逃生6个比赛环节,采用两两对决的规则,其中用时最少的队伍获胜。在比赛中,各支参赛队伍都发挥出了各自的实力,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经济管理学部的张海洋、张亿金、孔令辉3名同学组成的队伍以1分11秒的成绩获得了第一名,桥西消防大队作为主办方为参赛选手准备了丰厚的奖品以作纪念。 据了解,本场比赛的获胜队伍还将代表汇华学院参加桥西消防大队举办的决赛。


消防安全作为高校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部分,一直以来都是我院的安全工作重点之一,这次联合消防官兵进行的活动,通过趣味冲关的形式,寓教于乐,在欢笑中提高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并为我院营造了良好消防宣传氛围,有利于消防安全工作的进一步开展。